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员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7浏览次数:20

一、根据国家和学校档案工作有关规定,制定本岗位具体管理制度、工作计划。

二、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做好档案保密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安全。

三、按照工作规范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保管、利用统计等各项工作。

四、对学校各单位、部门贯彻执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兼职档案人员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五、树立全心全意为利用者服务的思想,态度谦和,积极主动地提供档案利用,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服务,为师生校友服务,为社会服务。

六、努力钻研档案业务,积极参加档案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七、积极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全校人员档案意识。 

八、挖掘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积极参与档案编研工作。

九、对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时向档案室负责人提出改进建议。

十、做好个人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

     十一、完成档案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大连海洋大学

综合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