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150

根据国家档案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档办函[2016]175号)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4个库房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看库房房顶是否有漏雨现象;对房间的温湿度表进行检查,是否完好,显示数据是否真实准确,温湿度数据是否在标准范围内;检查库房电源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都挂在墙上,离开地面;库房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并提出汛期内要求:放假前再次对库房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注意听取天气预报,遇有暴雨,要及时来校,重点检查原来存在的漏点,是否出现有新的漏雨现象,如果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与学校防台防汛指挥办公室联系;视灾情情况,请求公安、消防等部门支持,对抢救出的档案资料,放置安全地点并指定专业档案管理人员进行清理、保护,避免造成档案的二次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