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 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档案局《关于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现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应归尽归”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抗击疫情,在工作中形成了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的文字、声像、电子和实物等材料,这些材料充分展现了大海大人的使命担当和无私无畏,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记录,也是学校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认真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归档材料收集工作,努力做到“应归尽归”,确保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

    二、科学收集整理,明确归档范围

    凡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包括纸质文件、照片、音像材料、电子文件、实物等,以下统称为“文件材料”,主要有:  

 1.上级单位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知、通报等文件材料;

    2.上级机关及有关领导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

    3.学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协调机制形成的文件材料;

4.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会议记录、纪要、决定、领导讲话等文件材料;

    5.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请示、决策、意见、通知、方案、报告、制度规定等文件材料;

6.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7.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各类宣传、教育等文件材料;

    8.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物资保障、食宿保障、医护保障等后勤保障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9.关于校园封闭、交通管理等校园综合治安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10.各类社会救助、捐赠等资金和物资来源、分配使用等方面的文件材料;我校师生向社会、疫区捐赠的相关文件材料;

   11.在应对疫情期间形成的特色文件材料和抗疫作品等;

   12.其他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三、加强统筹指导,有序接收归档

    档案室对全校疫情防控文件归档进行统筹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本单位、本部门档案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结合上述归档范围有针对性的开展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照档案室年度统一归档时间要求,有序开展档案移交归档工作。

     联系人:朱晓红;联系电话:84762651

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让我们身体力行,以档存史,共同守护好这份特殊又珍贵的“海大记忆”。


                                   学校档案室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