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档案室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习和借鉴高校档案管理、利用、编研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方法和宝贵经验,420日下午,玖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恪等一行三人到我校就高校档案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孙岑介绍了学校综合档案室目前的整体情况、面临的瓶颈问题和今后的建设思路。玖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军围绕档案管理系统系列产品、纸质档案整理数字化服务、智能档案库房集成建设及声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就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安全保密以及服务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结合我校综合档案室现状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初步的解决思路。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综合档案室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下一步,综合档案室还将结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针对档案管理工作中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参观其他省内高校档案馆建设情况、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档案业务培训、开展学校内部的兼职档案员培训等一系列学习交流调研活动,加强与省内其他高校和档案业务服务提供商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深刻领悟“重实践”的总要求,推动我校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发展,为更好实施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加快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