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参加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业务培训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高管档人员业务水平,55日至6日,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办干部人事档案业务培训班。各省直单位、省委管理的企业和高等院校共235人参加培训,我校综合档案室欧宁宁老师参加了培训。

开训前,省委党校学员管理处副处级班主任王勃进行了入学教育。培训中,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信息处副处长王宇,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和特征、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四个方面逐章逐条进行解读,并分析了当前各省直单位、省委管理的企业和高等院校在干部人事档案方面存在的七个主要问题。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信息处四级调研员刘畅围绕“干部人事档案收集整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利用、转递和保管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三堂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我校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还与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辽宁警官学院等单位的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和相关单位、部门的交流联系。

此次业务培训为我校开展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并指明了重点方向。下一步,将结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文件汇编》等理论和业务学习,围绕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对照自查整改清单“拉单销账”,加强与上级组织人事部门、省内兄弟高校的交流与联系,推动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