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参加“海洋高校校园青春印记影像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0浏览次数:94

为迎接68日“世界海洋日”和69日“国际档案日”,学校档案室应邀参加了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大连海事大学等海峡两岸11所高校协办的“视觉档案学在海大”海洋高校校园青春印记影像展活动。此活动意在发挥档案“存史育人资教”功能。

本次展览汇集了8所大陆海洋高校和3所台湾海洋高校共计127张照片档案和摄影作品。展览通过挖掘和展出海洋高校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档案,展现海洋大学的办学历程与光辉成就。

根据安排,活动期间还组织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并召开了海洋高校档案工作研讨会与会高校档案代表们对当前档案管理工作中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及利用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对今后我校的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活动期间还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三史馆、水生生物科技馆;参加了临港“世界海洋日”活动



档案室

20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