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兰台、履职尽责,学校档案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利用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4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档案室坚决贯彻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为学校各项工作和校内外师生、校友提供不间断档案利用服务。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档案利用工作,档案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应对,通过网络、电话、邮寄、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严格审核申请,依规办理业务,在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档案利用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档案利用不停步。

自疫情防控以来,档案室共提供教学类档案、人事类档案、党群行政类档案、实物类档案等各类档案查询利用100余人次、查阅卷数1000余卷、复印材料3000余页,为学校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档案利用者的求职就业、进修深造、关系认定等需求提供了及时、安全、有效的档案保障。

此外,学校档案室还积极组织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在做好档案利用的同时,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和安全管理工作。